财商讲座

吴翠英以“长路远行,卓越制胜——中国财富市场机遇”为题做客“财商讲座”第七讲

时间:2019年05月19日 10:32   作者:   访问量:[]

 

4月13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财商讲座”第七讲在2教109成功举办。宜信财富烟台分公司总经理吴翠英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院长马宇主持。

讲座中,吴翠英以yi为题,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影响各国经济发展的主要事件出发,从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脉络切入,探讨了中国财富市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指出投资者要实现从“百万富翁”到“百年望族”的转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即驾驭未来。

吴翠英认为,对于金融机构而言,财富管理对应的是客户财富的解决方案,需要与时间为友。她强调,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期,国家对于直接融资(股权融资)支持力度明显增加,经济主体活力相继迸发,科技创新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在此背景下,中国财富管理大幕已经拉开,财富管理市场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期。吴翠英通过分析高净值人士收益来源,结合其多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总结出财富管理市场未来十年至二十年的发展趋势,即投资收益实现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收益的转变、投资周期实现从短期投资到长期投资的调整、投资方式实现从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的变迁、财富创造方式实现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的转化、投资范围实现从中国到全球的飞跃。吴翠英强调另类资产的作用,与其他资产相比,另类资产具有收益高、波动小、与经济周期表现相反的显著优势,进而成为高资产净值人士资产组合中的首选。吴翠英为高净值人士提出促进资产保值增值、赢在未来的“三大锦囊”,即以母基金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与专业机构合作、实现全球化的资产配置,通过家族信托方式实现资产的代际传承。

讲座中,吴翠英对我校确立的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做了高度评价,对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增设财富管理实验班做了高度认可。她认为,未来财富管理行业需要更多的专业性人才,建议广大同学抓住时代机遇,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用更大的格局、更科学的方法、更好的理念促进未来财富管理行业进一步发展。  

在互动环节,吴翠英就财富管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商业银行与财富管理公司的行业竞争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上一条:倪受彬做客“财商讲座”第八讲 暨“财富管理与金融法治讲堂”第二讲
下一条:张鹏以“商业银行私人财富管理与产品架构简介”做客“财商讲座”第六讲

关闭

财商新闻| 财商论坛| 财商讲座| 财商视频| 财富人物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在线专题网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