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讲座

倪受彬做客“财商讲座”第八讲 暨“财富管理与金融法治讲堂”第二讲

时间:2019年05月19日 10:34   作者:   访问量:[]

 

4月16日下午,“财商讲座”第八讲暨“财富管理与金融法治讲堂”第二讲在学术会堂成功举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倪受彬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金融学院及法学院全体教师、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张献勇主持。

倪受彬以“信托法修改与财富管理法治”为主题,从信托的含义出发,结合国内外具体案例,阐释了信托法对财富管理的重要意义,重点分析了我国财富管理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指出信托法修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信托法修改的具体建议。

讲座中,倪受彬介绍了我国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主要财富管理行业的法律法规体系,指出了当前信托立法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阐释了从主体监管向功能监管的必要性。倪受彬结合财富管理过程中的募、投、管、退四个阶段,强调了从资产基金管理、负债管理、增信、保险、回购及结构化等方面加强监管的重要性。倪受彬强调,财富管理要以信托法为基础加强统一监管、过程监管,当前应尽快启动信托法修改,既有助于我国财富管理业的健康发展,又有助于完善我国金融法治体系。

讲座中,倪受彬充分肯定了我校确立的财富管理特色建设,表示将会继续支持我校举办财富管理系列活动。倪受彬还建议广大同学了解信托法修改与财富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的有效融合,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自己的财商。

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和法学院联合主办,金融学院财富管理研习社和法学院财富管理研习社共同承办。金融学院和法学院秉承“既各自为战,又协同作战”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新途径,打造财商教育活动品牌,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为建设有财富管理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努力奋斗。

 

上一条:安托金融集团董事吕风雷做客“财商讲座”第十二讲
下一条:吴翠英以“长路远行,卓越制胜——中国财富市场机遇”为题做客“财商讲座”第七讲

关闭

财商新闻| 财商论坛| 财商讲座| 财商视频| 财富人物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在线专题网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