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超

2021年01月11日 10:44  点击:[]

 

 

  

陈英超,男,31岁,经济学院,讲师,出生在河北邯郸的一个农村里,自小被父亲传递“知识改变命运”的思想,刻苦读书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期间受导师冯连勇的影响,将科研视为毕生事业而努力奋斗。2019年入职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第一次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申请遭遇失败,学术论文投稿也遭到拒绝,在领导和同事的鼓舞下,积极乐观地参加组织性科研活动,深刻反思自身在科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虚心求教本领域的专家学者,为下一次的申请与投稿做好准备。疫情期间在家闭关写作,经历了偏头痛的折磨,也曾与“放弃”作斗争,但还是咬定牙关,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和相关学术论文的写作,返校后又与专家学者、师兄弟、领导同事等多次讨论打磨,最终获批基金并发表了论文。入职一年半以来,陈英超深才真正刻体会到科研工作的曲折与艰难,既要面对生活中的琐事,也要专注学术上的问题,尽管知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但最关键的是如何熬过“寒彻骨”,这需要一股精神: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生命因何而精彩?奋斗!

 

上一条:王霄飞 下一条:丁昕苗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