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友张建军

2019年06月02日 16:15  点击:[]

  

  

  

张建军,男,1993年毕业于山东工商学院(原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9年,张建军背着行囊,从河北农村来到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开始了全新的大学生活。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张建军如饥似渴地学习求知,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能力,提升素质。毕业后,从选调生、副局长、下海经商到最终建立自己的房地产帝国,张建军带领下的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博大的胸怀、超人的胆识和惊人的速度,一路高歌猛进,捷报频传。  

多年来,张建军的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爱心事业,却不声张,不张扬,把扶贫济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用实际行动构筑爱心大厦。从2005年开始,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定州市乃至保定市的铺路修桥、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建设新农村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积极捐款捐物共计2000多万元。“做有良心的好人,做有责任感的事,做有爱心的企业”这是公司会议室的墙上挂着的一副字画,或许这正是对香江地产爱心行动的最好诠释。

2015年学校建校三十年校庆时,张建军便慷慨解囊,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这也是正当而立之年的学校所接收的最大一笔捐赠款。学校理事会成立前夕,张建军告知:“因所得年底清算指标已用完,故1月2日再打款,请向校领导汇报解释一下。”2019年1月2日,张建军如约发来了“电子回单凭证”截图,告知200万已经汇入山东工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言必行,行必果,可谓一诺千金。对于捐赠款的使用,张建军表示由学校自主安排即可。

“我们能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内心感到非常幸福,我们将会不遗余力地拿出更多精力和财力,帮助更多的人,引导一种社会风气,让大家共同创造一个幸福和谐的社会。”这是张建军的追求和愿望。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