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女子排球队

2019年06月02日 11:15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女子排球队是一支由排球爱好者组成的学校精英排球队伍。作为一支新生力量,山商女排秉承中国女排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认真扎实地搞好每一堂训练课,坚持走技术全面、快速多变的发展道路,以过硬的战斗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在每一次训练和比赛中超越自我,提升水平。
  成立至今,山商女排已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体协杯、体彩杯以及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等多次比赛。在不断的磨练与超越中,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于2018年获得体协杯、体彩杯双料冠军,并由省赛走向国赛,在2018-2019 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成绩,又于2019年获得省赛冠军,实现了三连冠。


梦想在这里起航


  山商女排正式成立于2016年,一路走来,在每一场比赛中,队员们顽强拼搏,绝不言弃,稳扎稳打,提升个人能力,培养团队默契,终于在2018年获得体协杯、体彩杯双料冠军。在与鲁东大学的决赛中,全队团结一心、奋勇拼搏、认真对待每一个球,最终首次战胜了鲁东大学获得了冠军,拿到了全国赛的通行证。省冠军绝不是终点,她们的目标是,让山东工商学院的名字出现在全国赛的成绩单上。


目标锁定全国大赛


  CUVA大学生排球联赛(阳光组)是山商女排第一次踏上全国赛的赛场,为了备战CUVA,女排队员们在丁冬梅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体能训练、力量训练以及技战术训练。训练时长为一个月,每个队员都没有半点儿懈怠。时间见证着她们努力拼搏洒下的每一滴汗水,也见证了她们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419日晚7点,开幕式在四川宜宾文体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女排队伍在小组赛中以小组第三的成绩顺利晋级16强。25日下午迎来了1/8赛的对手——河北农业大学,四局比赛后,我校女排以31的成绩成功拿下本场比赛,晋级全国八强。27日交叉赛中,山商女排再次迎来小组赛的老对手——武汉大学,在先前的小组赛中我校女排0:3负于对手,但在交叉赛中,我校女排队员奋勇拼搏,以3:2的比分拿下比赛,进入全国六强。在28日争夺五强的比赛中,我校队员再遇劲敌——广州医科大学,最终获得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阳光组)第六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山商学子努力拼搏、永不言败的顽强精神。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山东省排球项目(大学组)选拔赛于520日在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正式开始。历经四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山商女排继获得CUVA第六名的成绩后,实现了三连冠。第一场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比赛,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打成22平,最终拿下决胜局,取得开门红。第二场与胜利学院的比赛打得异常艰难和焦灼,比分一度打至2826,经过队员们的团结拼搏,以30的大比分拿下比赛。第三天的比赛对阵临沂大学,以总比分30轻取临沂大学,获得半决赛的胜利。赛程过半,我校女排队员默契配合,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当天,对阵鲁东大学,在连输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随着漂亮的扣杀、拦网,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最终,山商女排力克鲁东大学成功夺冠,再一次卫冕冠军,实现了山商女排的三连冠。自国赛以后,山商女排从心态到技术都成长了,能够在逆风下保持不焦的心态,稳扎稳打,逆风翻盘。
   
一起历经风雨,共同见证彩虹。从一开始的经验不足到后来即使是逆风球也会打出自己的风采,每一次的成功都来之不易,一次次的胜利凭借的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比赛时正确的指导,凭借的是队员之间的信任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凭借的是日积月累的训练和进步。
  奋勇拼搏,勇攀高峰,山商女排将继续载誉前行。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