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图书

《中国式财富管理》金李 袁慰 著

时间:2019年09月15日 09:51   作者:   访问量:[]

内容简介:

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在过去十多年从无到有,发展迅猛。中国民间财富的快速增长,呼唤着财富管理行业的大发展。而这一发展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提供了条件,也为金融监管政策制定带来了新的挑战,并且直接影响着千家万户老百姓的生计。如何管好用好手中的财富,让它更加稳健地增长,*终为自己和所爱的人带来切切实实的生活品质的改善、幸福感的提升,成为无数家庭关注的重要问题。

同时,中国数十万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以及无数有志从事财富管理的年轻人,也亟须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加以指导,建立能够适应客户需求、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和监管环境的方法论。如何在整个行业仍然处在幼年期的时候,既兼顾机构的生存和发展,又尽量考虑到财富客户的满意程度和长期利益?如何把财富管理从一个简单的产品销售工作变成一个真正系统地服务于财富客户全面财富管理需求的行业?如何在仍然非常浮躁的中国资本市场中与客户建立起持久的信任关系?这是本书研究的主要问题。

这本书也献给金融政策制定机构、监管部门,以及各种财富管理机构的领导者。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潜力巨大,方兴未艾。经过过去十多年突飞猛进的发展,市场已经初具规模,但各种不同的财富管理机构人员主要是在自发无序地“野蛮生长”。随着财富管理行业在整个资本市场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重要,亟须对这一行业进行系统梳理,改进商业模式,制定行业规范,促使财富管理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地发展。

这是一本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上对财富管理行业进行系统全面梳理的书。作者精通西方成熟市场的财富管理体系,深知其对于中国的借鉴意义。但是,如果不顾及经济发展阶段、市场成熟程度,以及监管环境的区别,直接套用成熟市场的所谓的*佳做法,只会是东施效颦,南橘北枳。书中的想法、理论,都是在无数次和中国的财富家庭、资深业内人士,以及政策制定和监管部门的资深专家学者的思维碰撞中形成的。这本书的出版,将激发对财富管理行业更加广泛深入的讨论,从而共同推动这一伟大事业在中国的发展。

上一条:《财富管理》哈罗德·埃文斯基 著

关闭

财商新闻| 财商论坛| 财商讲座| 财商视频| 财富人物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在线专题网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