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人物

李颂慈

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9:17   作者:   访问量:[]

  

  

人物简介

李颂慈现任高盛(亚洲)执行董事,具体负责亚洲区(不包括日本)衍生工具业务。原为法兴证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在法兴任职长达9年。

人物经历

1996年底,李颂慈从加拿大西安大略省大学学成回港,即加入法兴证券,从事衍生产品的设计与开发。9年里,参与设计了几百只认股权证,见证了香港的认股证市场从小到大的历程,法兴也以良好的信誉奠定了香港认股证市场的老大地位。

200574日,高盛宣布任命李颂慈为执行董事,负责在亚洲开拓该公司的认股证业务,常驻香港。短短一年,李颂慈即为高盛发行170多只权证。

李颂慈著有《窝轮101》、《窝轮大智慧》。在香港市场,李颂慈由于坚持对投资者开展认股证普及教育,在中、小投资者中享有“窝轮女王”之称。

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而认股权证无疑比股票、基金、债券等金融产品有更大的风险。但就是这个充满了“不确定性的”认股权证,深深吸引着李颂慈,激荡着她年轻而渴望冒险的心。李颂慈表示,当初就是因为喜欢这种变化,才令她投身于认股证的开发与发行工作。1996年底,李颂慈刚从加拿大西安大略省大学学成回港,一开始就选择了从事衍生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在当时,认股证还是个新鲜的事物,对于我一个刚走出校门的新丁来说,从事这门新兴行业,劣势不会太明显。”“而且我很喜欢认股证提供的变化。不像股票,好被动,股市不好只能坐着干等。衍生工具则不同,不论大市是上升还是下跌,认股证都可以提供投资机会。这种主动出击的机会很适合我。”从此,李颂慈在法国兴业证券一做就是9年。“因为太喜欢窝轮,刚工作时下班都不想回家。”

上一条:王波明
下一条:胡祖六

关闭

财商新闻| 财商论坛| 财商讲座| 财商视频| 财富人物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在线专题网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