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讲座

上海复旦大学澳大利亚项目客座讲师罗晨做客“财商讲座”第二十一讲

时间:2020年07月19日 17:59   作者:   访问量:[]

7月3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财商讲座”第二十一讲通过网络直播成功举办。新加坡普林斯顿国际教育有限公司董事罗晨担任主讲嘉宾,山东工商学院在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永辉主持。

 

 

此次讲座罗晨以“新加坡财富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为题,详细介绍了财富管理的定义,解读了新加坡财富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主要特点。罗晨指出,疫情时代的财富管理呈现出新的趋势,高净值客户与财富管理公司均呈现出新的特点。对于高净值客户来说,其全球化资产配置需求日益迫切,海外投资需求占比日益增多;对于财富管理公司而言,客户需求是其发展壮大的风向标,培养服务高净值客户需求的海外业务能力日益重要,财富管理公司需聚焦于发展全球化视野与全球化资产配置能力。

罗晨指出,新加坡在财富管理领域具有4大显著优势。从人才培养与储备来看,新加坡已成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其配套的教育设施、从业人员行为准则等制度建设较为完善;从实践经验来说,新加坡抓住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弯道超车机遇,鼓励金融创新,是世界第三大外汇交易中心,全球知名金融机构数量较多,资产管理规模较大。此外,新加坡的政策优势及地缘优势较为明显,新加坡金管局不断为金融业繁荣发展创造条件,重点培育了亚洲美元市场和金融期货市场;同时,中国和新加坡在文化传统、价值观念、语言和民族习惯等均有接近性,华人在新加坡发展无需担心文化相容性问题。

  

在互动环节,罗晨就新加坡留学要求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

  

附:罗晨简介

罗晨,上海复旦大学澳大利亚项目客座讲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硕士联合导师;联合国数字经济组织“百万人才计划”高级顾问;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校委会成员。


下一条:东兴证券钱东伟做客“财商讲座”第十九讲

关闭

财商新闻| 财商论坛| 财商讲座| 财商视频| 财富人物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在线专题网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