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讲座

交通银行祝传芳做客财商讲座第十八讲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0:34   作者:   访问量:[]

  

1017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财商讲座第十八讲在学术会堂成功举办。交通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祝传芳担任主讲嘉宾,副校长刘向锋及师生3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院长马宇主持。

  

讲座中,祝传芳以财富管理——让财富跑出加速度为题,从财富管理的概念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揭示了财富管理的必要性,介绍了财富管理的实现途径,披露了业界财富管理的薄弱环节。讲述了在财富管理需求日益旺盛的背景下,商业银行的财富管理机制,剖析了商业银行财富管理的主要业务范围,并介绍了交通银行的发展历程与人才引进政策。

祝传芳认为,以客户为中心是财富管理最本质的特征。财富管理机构通过设计财务规划,为客户提供现金、信用、保险、投资组合等一系列的金融服务,将客户的资产、负债、流动性进行管理,以满足其不同阶段的财务需求,帮助客户达到降低风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等目的。对于个人而言,财富管理表现为对人生不确定性的管理,通过财富管理实现生命周期的财富平衡。就财富管理的实现途径而言,祝传芳指出,投资者需要克服短视、从众与贪婪的心理,学会尊重时间,成功跨越风险点。具体来说,投资者需避免沉醉于对短期热点的追逐,聚焦经济基本面所支撑的长期价值,通过提前布局和长期深耕,获得超额收益;善于借助金融机构的专业服务和投资工具,满足自身的财富管理需求;避免冒险,防范短期投资者情绪波动引致的局部流动性风险。

讲座中,祝传芳介绍了商业银行的财富管理运作模式,分享了交通银行百年发展历程与人才引进政策,介绍了交通银行1个目标、8项措施、6项策略的发展战略。祝传芳对我校确立的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目标做出高度评价,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认可。

在互动环节,祝传芳就财富管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财富管理行业的风险状况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附:祝传芳简介

祝传芳,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毕业于山东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电子专业,曾任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山东省分行资产保全部高级经理、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等职务,从事金融工作三十余年,具有丰富的银行工作经验,对银行业务发展、经营管理体制和业务运行机制有较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带领交通银行烟台分行连年取得优异业绩,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2018年,交通银行烟台分行被总行列为全国重点支持发展的三家地市级分行之一。

    

  

上一条:东兴证券钱东伟做客“财商讲座”第十九讲
下一条:安托金融集团董事吕风雷做客“财商讲座”第十二讲

关闭

财商新闻| 财商论坛| 财商讲座| 财商视频| 财富人物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在线专题网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