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论坛

东兴证券钱东伟做客“财商讲座”第十九讲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20:01   作者:   访问量:[]

10月31日晚,山东工商学院“财商讲座”第十九讲在第二教学楼108室成功举办。

东兴证券济南分公司机构业务部负责人钱东伟担任主讲嘉宾,山东工商学院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永辉主持。

此次讲座钱东伟以“财富创造与财富管理”为题,从财富管理的定义出发,厘清了财富创造与财富管理的关系,分析了大学生创造财富以及管理财富的途径,介绍了“校园贷”的不良影响,并与在场师生交流了个人对财商教育及大学生发展方向的理解。

讲座中,钱东伟论证了财富的效应,指出物质财富能满足个人生产生活需要;精神财富能使个人愉悦舒畅。钱东伟通过古今案例对比讲解富人财富创造的过程,建议大学生树立“家国一体”的理念,关注国家大事、培养国家情怀。在谈及财富理念时,钱东伟从军事思想、商业思想、经济思想三个角度,阐述了上一个千年的创富理念、方法与千年之后的创富理念、方法的区别,建议大家关注资本市场,谨防财富泡沫。同时,钱东伟关注“校园贷”对大学生群体的负面影响,建议大学生理性消费、保护好个人信息,做有毅力、有胆识、有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互动环节,钱东伟就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财富理念、如何利用财富理念正确看待社会保障体系以及如何培养良好的财富心态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上一条:吴晓灵回应资管新规过渡期、打破刚兑、中外金融制度接轨......
下一条:【“财商讲座”第16讲预告】《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关闭

财商新闻| 财商论坛| 财商讲座| 财商视频| 财富人物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在线专题网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