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法纪观念,严肃财经纪律 学校举办内部控制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1-11-05 10:08  

11月4日下午,省审计厅派出审计八处处长孙晓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宗伟主持报告会。

孙晓以“加强审计监督、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高校审计实务,从新形势下国家审计主要工作、高校审计重点内容、近年来高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对高校加强审计监督,既是“督察员”,更是“促进派”,主旨是指导高校依法依规依纪更好发展。最后,她建议学校要牢固树立法纪观念,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改进办学理念,做到以质量和学生为中心;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内部审计,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审计整改,消除机体运行“中梗阻”。

张宗伟在主持时指出,孙晓处长的报告涵盖高校整体运行的方方面面,内容翔实,表述生动,事例鲜活,政策性强,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二要严格把关,规范管理,从严审核经费报销;三要完善监督,警钟长鸣,纪检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协同联动,关口前移。他还就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工作提出了要求。

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主持工作副院长,各研究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