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校召开特色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04-30 15:16  

4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特色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特色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白光昭主持并讲话。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白光昭指出,学校围绕特色建设开展了大量具体工作,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具备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学校特色建设得到越来越多师生员工的认可、认同,有越来越多的师生员工参与到特色建设中来,具备了广泛的发展基础。学校特色建设工作既要明确目标、坚定方向,又要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全校各单位既要各自为战,又要协同作战,落实好“2021年特色建设行动方案”,力争今年特色建设进入快车道,产出系列标志性特色成果。

白光昭指出,人才工作是特色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强化政策导向,发挥目标考核、职称评审制度对人才的引导激励作用。要充分动员、积极支持优秀中青年教师参与国内外访学研修。各院部要主动与兼职教授沟通交流,了解其工作意愿和要求,更大程度发挥兼职教授的资源优势和在学校、学院和学科特色建设中的指导作用。

白光昭指出,特色建设要高度重视交流合作。要从一件一件实事做起,加强与金融监管机构、财富管理机构之间的合作。要加强学院之间的协同,主动参与财富管理相关行业人才标准的研制,积极探寻资格认证和行业培训突破口。要强化校内校外资源整合和产学研融合,在学科建设、课程开发、人才培训等方面产出特色成果。

杨同毅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特色建设意识,敢于创新,勇于探索,把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切实推进财富管理和财商教育各项工作。要打破学院、学科边界,加强学院、学科之间的合作,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要科学分析、继续推进特色专业设置工作,继续强化特色方向建设,积极开发特色课程模块,把财商教育融入教学活动之中,全面提升学生财商素养。各单位要发现特色工作中的价值点,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多点发力产生多点效应才能形成学校整体效应。

部分职能部门、学院代表汇报了特色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主持工作副院长,各研究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