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校举办防诈骗专题报告会
2021-04-26 08:32  

4月25日下午,由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和胶东在线网站联合主办的“擦亮你的双眼·远离网络陷阱”防诈骗专题报告会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希利,发改委总经济师张丰奇,胶东在线网站副总编辑杨淑华出席会议。

 

龙希利在座谈时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防诈骗教育和诚信教育,建章立制、丰富形式、常抓不懈,从学生思想上筑牢讲诚信、防诈骗的篱笆,防微杜渐,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成才,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奠定基础。

报告会上,刘鹏警官结合诚信教育,深入浅出讲解了网络赌博、网络贷款、网络诈骗的表现形式与危害。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套路,刘鹏警官叮嘱学生要做到“六个不要”:不要在网上贷款、兼职,不要轻信网络聊天好友,不要浏览问题网站,不要扫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不要下载非官方APP,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保存好相关证据,并详细提供相关证据。

本次报告会是“信用进校园:‘提高自身意识,预防电信诈骗’2021烟台诚信建设万里行走进山东工商学院”活动的一部分,对于增强学生识骗、防骗能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推动校园安全和诚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负责同志及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