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 年下半年安排意见》的通知
2019-09-04 08:47  

党宣发[2019]5 号

印发《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19 年下半年安排意见》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 年下半年安排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9 8 27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 年下半年安排意见

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也是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关键之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至关重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现就 2019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六个学习专题,具体时间安排和专题内容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如有其他学习内容,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学校 2019 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精神

重点篇目:

1、党委书记白光昭在 2019 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2、校长杨同毅在 2019 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

第二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人民日报社论等重要文章。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重点篇目: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章

第四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重点篇目: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四章

第五专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

重点篇目:

1、《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九章

2、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第六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重点篇目: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二、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健全学习制度,规范学习管理,联系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为加快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持续改进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书育人的自觉性。

3、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聘请专家辅导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突出加强对重点条目的学习理解。集中学习时,要认真准备有关学习材料,做好记录和考勤,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可以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外出学习、参观等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和学习内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