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2018 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2018-09-07 18:21  

党宣发[2018]6

 

 

印发《2018 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18 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8 年 9 月 4 日

教职工政治理论 2018 年下半年学习计划

2018 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四个学习专题(具体时间安排和专题内容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第一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

学习重点: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关于对中央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检查山东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的整改落实方案》相关内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九专题

第二专题: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重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

第三专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学习重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第四专题: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

学习重点:习近平在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专题

二、学习要求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联系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书育人的自觉性。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聘请专家辅导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突出加强对重点条目的学习理解。集中学习时,要认真准备有关学习材料,做好记录和考勤,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可以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外出学习、参观等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和学习内容。

如有其他学习内容,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