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8年上半年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2018-03-14 19:49  

党宣发[2018]1      

 

印发《2018半年

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机关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18半年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8314      

 

2018年上半年

 

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

 

2018年上半年,党委(党总支)中心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总体分为六个学习专题(具体时间安排和专题内容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第一专题: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重点: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第二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学习重点:1.习近平在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3.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第三专题: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学习重点:1.政府工作报告;2.全国“两会”通过的相关文件。

第四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重点:1.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第五专题: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学习重点: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第六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学习重点:1.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山东新旧动能转化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

二、学习形式

(一)分散自学。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所列篇目,并作好学习笔记。围绕学习内容自学3-5本理论书籍,并提交不少于1篇学习心得

(二)集中学习。原则上每个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一般安排在周二上午,遇有特殊情况可提前或推迟,届时由党委宣传部提前一天通知党委中心组所有成员。集中学习时,轮流安排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全体中心组成员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三)专题辅导。原则上安排1场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负责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

(四)调查研究。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不少于1篇调研报告。

(五)检查通报。根据《关于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通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定期对各总支学习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三、学习要求

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要对学习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中心组学习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广大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典范。

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眼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有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创新意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各党总支中心组要认真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做好学习和考勤记录,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也可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如有其他学习内容,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