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09-25 10:05  

各单位、各部门:

为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要安排

1. 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圆梦中国人”系列报告会。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邀请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广泛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生动实践。各单位以“圆梦中国人”为主题,邀请在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理论工作者、实际工作者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等代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2.广泛开展“喜看身边变化礼赞发展成就”教育实践活动。举办“赞成就话变化”“讲家乡新事话家庭新貌”座谈会、故事分享会,开展诗词歌咏、书法绘画、演讲征文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幸福生活,感恩党和政府。以“中国梦 我的梦”“看变化 建新功”“中国梦 劳动美”“青春建功十三五”“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等活动为载体,把思想引导寓予实践养成,进一步激发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广泛开展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形势政策、思想品德等课程安排,贯穿到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活动中。邀请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进学校、上讲台,宣讲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取得的非凡成就。以“我眼中的这五年”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党团活动、论坛讲座等,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4.广泛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和主题微电影创作征集与展示传播活动。聚焦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和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组织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阅报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舆论宣传引导阵地,加大“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挂图宣传张贴力度,并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着力打造校园正能量,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5.广泛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学校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转载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媒体报道;院报开辟专栏,组织撰写文章,加强成就宣传和政策解读。各单位各部门依托本部门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开展系列网上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上征文、楹联诗词和手机随手拍征集展示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形象生动地展示发展变化、诠释生活感悟、畅想美好前景。

二、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导向。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稳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一主题,着力深化拓展活动思想内涵,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宣传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生动展示学校师生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着力挖掘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突出呈现广大师生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风貌,以科学的理论、伟大的实践、辉煌的成就、成功的经验教育人引导人,使全校师生在参与中受到启迪、得到提高。

2.创新方式方法。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师生接受特点,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教育效果。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互联网等新闻媒体的优势,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师生心中深藏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增添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精神力量。

3.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其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起规划部署、协调推进实施。党委宣传部门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履好职尽好责,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等纪念活动,统筹把握好活动节奏,做到相互呼应、形成声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使群众性主题宜传教育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根据本通知积极组织落实,并将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理论科。

党委宣传部

2017-9-2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