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2018-12-30 10:51  

12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专题“将改革进行到底”中的“真枪真刀推进改革”、“勇于自我革命,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等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攀新高峰。

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信心受到极大鼓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以宽广的政治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巨大的实践伟力,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认真落实《关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伟大成就,迈向新的征程,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弘扬改革开放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把改革的精神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实际,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特色凝聚为重点、以开放合作为突破、以改革创新为驱动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四个所有”的工作理念,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全面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副院长王艳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绍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东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还对做好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对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了学习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