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19年上半年安排意见》的通知
2019-03-06 12:45  

党宣发[2019]3

印发《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19年上半年安排意见》的通知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19年上半年安排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935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19年上半年安排意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关键之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至关重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为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现就201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四个学习专题,具体时间安排和专题内容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如有其他学习内容,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第一专题:深入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重点篇目

1、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2、学校《关于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和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3、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4、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5、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6、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

第二专题: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

重点篇目

1、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3、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 4、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第三专题: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重点篇目

1、《政府工作报告》;2、全国“两会”通过的相关文件

第四专题:持续推进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创建

重点篇目

1、教育部 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2、《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3、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

二、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学习管理,联系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加快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持续改进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书育人的自觉性。

3、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聘请专家辅导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突出加强对重点条目的学习理解。集中学习时,要认真准备有关学习材料,做好记录和考勤,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可以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外出学习、参观等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和学习内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