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倡议书
2018-09-07 15:48  

教师节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飘溢着金秋收获气息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疾学在于尊师,尊师重教的传统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西周时期即有“弟子事师,敬同于父”的做人准则。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全体山商学子怀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师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点滴做起,表达深情厚谊。我们倡议全体同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最简洁、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发一条微信,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写一张明信片,传递来自远方的祝福;打一个电话,让声音传送一份感动;与恩师合一张影,用微笑传播深深情意。
  二、从细节做起,展露感恩之情。我们倡议全体同学以教师节为契机,用点滴的行动回馈老师的辛劳:课前擦好黑板,减少粉尘带给老师的伤害;课上认真听讲,用态度表达对老师的尊重。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教师节之日开始,让这些细节贯穿学期始终,用最温馨的行动温暖老师的心田。
  三、从自身做起,铸就真才实学。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同学们应蓄“底气”、蕴“大气”,涵养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洞见和谋略。同学们应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对待每一节课,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导,把教师所教转化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能力,用日渐渊博的学识回馈老师的辛劳付出。
  一支粉笔,积淀千秋智慧;三尺讲台,寄托万世文明。老师用知识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养万千桃李,用关怀温暖千万心灵。老师们不求闻达人前,他们要的只是我们学生的尊敬与爱戴、理解与支持,同学们平常的一句问候、一次进步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我们最真挚、最热诚的心,去营造人人尊师重教的和谐校园氛围。让我们勤学修德,努力成长为具有必要的历史知识、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创新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山东工商学院学生会  
2018年9月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